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建立兵团商务局上网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试行)

发布时间:13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卢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磊

局机关各处(室):

为加强兵团商务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发挥信息对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和促进商务工作的作用,调动局机关各处(室)报送信息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建立上网信息报送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内容

1.围绕局、处(室)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临时工作狠抓落实的情况及具体措施、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出现的问题及建议等。

2.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工作通知、工作思路、工作总结、工作安排进展情况。

3.兵团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信息。

4.召开座谈会、会议纪要及局重大活动的专题报道。

5.在坚持上述信息上报的同时,鼓励报送包括调研报告、工作总结、汇报材料等在内的调研参考性信息。

6.工作图片(电子版未经剪辑的原创图片最少三张以上便于筛选)。

二、信息报送要求

报送信息要突出“快”、“实”、“新”、“精”。即信息要及时、快捷;内容要真实,主题明确,文题相符,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信息要有新情况、新内容;文字精炼,数据准确,能够做到概括、提炼和总结。具体要求是:

1.注重时效性。

2.主题明确,实事求是,事件(事项)真实可靠,所发生的事例、数字、单位必须准确无误,做到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每条信息的具体内容都要有事件(事项)发生的时间、地点、过程(含存在问题)、结果、不带个人观点评论。

3.所报信息具有代表性和一定的影响力,能够反映其项工作某一方面、某一领域的工作进展情况。              

4.反映问题性信息要有建议和对策,努力发掘深层次和高质量信息。

5.信息包含文字资料和原创图片资料。

报送方式:电子版附纸质版由处领导签字。

三、信息报送奖励考核办法

机关各处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自2013年1月份开始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每季度对报送信息和采用信息的数量进行一次通报。年终进行评比,作为评选先进党支部和各类优秀的参考依据。对信息报送数量多的处(室)年终通报表彰。

以上信息报送制度从2013年2月1日起执行。


                      201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