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文化产业首秀文博会 签约额逾76亿元

发布时间:16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配合展会活动,兵团党委宣传部在兵团展区组织开展了文化项目现场签约活动,签约总金额76亿多元。

  据了解,这是兵团首次亮相文博会,兵团以“文化兵团、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布展,展区占地面积210平方米。兵团及各师市文化单位、文化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围绕军垦文化、民族文化、玉石文化和文化艺术等主题参展,展品丰富,招商项目众多。

  此次兵团签约项目及推荐项目涵盖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及文化特色产品等多个门类,吸引了全国各地及兵团多家文化产业单位。当日,兵团共签约一师阿拉尔市水木昆岗生态文化旅游度假村、六师共青团农场博格达葡萄酒庄、七师幽默喜剧《阿凡提》、八师一二一团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十三师火箭农场红星创客文化旅游基地、兵团歌舞剧团大型原创舞剧《戈壁青春》等21个文化产业项目。

  其中,六师一○三团与新天伟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的《铁血兵团》红色军事文化体验园项目以16亿元位居此次签约金额榜首,十三师火箭农场和七师新疆胡杨河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各以5个现场签约项目并列签约数量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