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创新方式讲授党课 扎实做好“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16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商务局

 6月23日下午,按照商务局党组、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体安排,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兵团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先茂到基层一线创新方式讲党课。宋先茂副局长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敢于担当,做合格招标代理人》为题,为兵团招标公司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指导兵团招标公司如何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做好招标代理服务工作。兵团商务局机电处及招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宋先茂副局长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具体实际,他结合自身在商务部工作经历,将专业性、理论性的党课融入工作生活中,通俗易懂。他提出:只有以真学真识真悟才能有所收获,只有强化敢于担当、知行合一,“两学一做”才能收到效果;明确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是时代责任、历史使命、政治品格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也是“两学一做”内在要求。

宋先茂副局长还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际招标工作。“以敢于担当做合格招标代理人”对招标公司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尤其是对《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商务部令2014年1号)的学习;二要依法办事。招标代理机构在开展项目时要给招标企业讲透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办事;三要规范操作,为招标人创造价值。招标代理机构要不断提升服务的品质,以专业水平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四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要处理好投诉和质疑,配合监管部门的核查;五是大力推进电子招投标业务。六是要加强企业内部资料和信息的管理工作,实现资源共享。

 会上,兵团招标公司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结合宋副局长“两学一做”党课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课非常生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党课内容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今后要不断深化对“两学一做”活动的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在新形势下做好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