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喀什特区设立1亿元扶持发展资金激发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26日,喀什特区召开了政策推介暨全域旅游招商大会,喀什地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陈旭光、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刘仕哲、中国人民银行喀什分行行长王晓东、喀什经济开发区领导、喀什市委、市政府分管经济领导和喀什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行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喀什地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陈旭光说,喀什特区设立1亿元产业扶持发展资金,主要支持总部经济、实体经济、人才、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的发展。设立此项产业扶持发展资金的目的是贯彻喀什地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通过建立政银企合作平台,出台优惠政策,兑现奖励补贴资金,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吸引企业家参与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全城旅游开发,提振企业行业信心,共谋发展大计,鼓足干劲,快速聚集总部经济区人气才气商气。

     会上,喀什市各乡镇负责人就本乡镇旅游资源、特色和规划做了介绍,川渝、陕西、浙江、江苏商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同时,对浙江和江苏商会兑现总部经济区奖励1032.59万元、对新疆远方公路港有限公司远方公路港北部综合服务区(一期)建设项目等10家企业和项目,兑现贷款补贴1274.44万元、对冉岩物流和海利力国际商贸两家公司,兑现航线补贴324万元、对蓝色火焰和九润蓝通信兑现服务业扶持奖励392.67万元,共兑现各类奖励3023.7万元。

   大会还举行了第三批“助保贷”项目签约和企业投资签约仪式。新疆美丽奥服装、喀什金城纺织两家公司分别获得“助保贷”项目贷款500万。喀什娜沃依服饰、新疆美泉民族服饰、新疆美丽奥服装与中国农业银行喀什分行成功签约贷款业务。成都市顺丰制衣厂、四川仪陇兰丝带服饰有限公司、新疆艾勒塔记民族服饰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喀什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项目总金额达55000万元。最后,新疆鸿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新疆西域之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签订了总部经济大楼入驻协议。

    据悉,自2012年开始,喀什经济开发区由规划设计进入实质性阶段,40平方公里规划区内4年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30亿元,建成五纵五横130公里的道路框架,水电气暖、公共服务等设施配套到位,总部经济区、深圳城、喀什发展商务区、综合服务区四大核心片区雏形初具;北部产业园建成集生产、办公、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落户纺织服装、电子等劳动密集型企业43家,实现就业近万人。综合保税区将依托深圳市航空保税物流业发达的优势和深圳招商发展局布局“一带一路”的优势,推动喀什航空物流及跨境电商产业的崛起,带动文化旅游、商贸、加工业迅猛发展。截止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已注册企业1400家,其中一产40家、二产155家、三产120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