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商务部创新方式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高虎城部长邀请青年党员同台发言交流体会

发布时间: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30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围绕“坚定信念  知行合一”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副巡视员陈群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晋圣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组组长、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海英以及巡视组成员到会指导。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和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共1100人参加党课学习。

  高虎城谈到,“两学”是一个整体,核心是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两学”是内在统一的,党章是根本、是源头,党规党纪是延伸、是细化,系列讲话是发展、是深化。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在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是完全一致的。“学”要从最基本的学起。作为党员,首先必须正本清源,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昭示党的觉悟,蕴涵党的性质,体现党的宗旨,明确党的纪律,承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归根结底,入党誓词彰显着对党的忠诚,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政治方向、也是行为准则,要通过学习坚定信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高虎城指出,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做、难在合格。当前,商务部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方面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一定差距和不足。党员干部必须正确把握党性原则,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党员和群众的关系、公和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高虎城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做商务战线合格党员。要认真落实“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三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要从细节和小事做起,严守党规党纪,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要坚持群众路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育公仆情怀,培养良好作风和家风,做到品德合格。要提振精气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商务改革发展,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作为创新方式讲党课的积极探索,高虎城邀请青年党员代表、外资司干部张译丹在会上发言交流。张译丹立足本职工作,交流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收获体会,表示学习是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坚定信念、知行合一,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