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商务局第三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商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7月1日,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乌鲁木齐市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举办了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于1962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2008 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布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西路军兵败祁连山后,由李先念率领的西路军左支队400余人进驻迪化(今乌鲁木齐市),组建了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的一段历史。

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对外称“新兵营”。1937年至1940年,西路军总支队遵照党中央“严守纪律,安心学习”的指示,在新疆有计划地进行军事、文化、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系统地学习炮兵、无线电、装甲车、汽车、航空等现代化军事技术。1940年1月奉党中央指示,大部分人员分批返回延安,奔赴抗日前线。“新兵营”成为我党在新疆培养和训练我军特种人才的基地。

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举办这样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很有意义。这不仅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再次提醒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