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天山众创”众筹平台上线 是我区首家自治区级科技众筹金融平台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2日,新疆众创空间服务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召开,会上发布我区首家自治区级科技众筹金融平台——“天山众创”众筹平台、新疆企业研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同时上线,共同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模式。

   “天山众创”众筹平台是由新疆众创空间服务联盟、自治区首批众创空间——丝路精创众创空间、新疆中怡泰悦商业咨询管理公司联合打造,专为我区有想法或有创造能力的个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技术、人才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以解决新疆科技型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渠道少、投融资信息不对称、资金与科技对接效率低等问题。

   新疆企业研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以线上“云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为企业提供研发项目管理及研发费用核算服务,该平台填补了新疆这一领域的空白,是由新疆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丝路精创众创空间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基础上建立的综合型服务平台。

   这一平台的建设可以帮助企业构建、协调研发管理体系,包括企业研发组织架构、研发项目流程控制、研发费用辅助账管理等,使企业合法、合规的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和研究开发费用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相关税收减免、税率优惠政策。同时,平台在线全程记录企业的研发过程,可为研发辅助账目提供依据,为税务部门核查企业研发费用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