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企最大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营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新疆亚欧网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国资(集团)公司打造的民兵综合训练基地今日开营。据了解。该基地累计投资90万元,训练场地占地1万平方米。所有设施均按照部队建设标准配置。为目前兵团国企最大的民兵训练基地。开营当日,第十二师高级中学的870名学生成为首批军训的学员。

  为全面推进民兵武装正规化建设、打造全国一流民兵队伍,高标准创建国资(集团)公司武装部民兵连,同时,实现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司全资企业新疆希望爱登堡电梯有限公司将企业闲置用地利用起来,新建集屯兵、指挥、训练、应急为一体的民兵综合训练基地。该基地可承担民兵预备役军事训练、企业干部职工培训、学生军训、维稳备战等多项目的训练及演练。基地建设严格按照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内容和标准进行设置。

  公司纪委书记王飞和告诉记者,基地建成后,按要求公司下属的所有企业员工都将在此培训,可大大节约培训成本。基地还可对外开放,为企业减负增收。通过培训,除让员工保持兵团“兵”的本色外,最重要的是提高职工爱国爱岗的认识,加强职工履行屯垦戍边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