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十大行动推动兵地融合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2日,兵团召开推动兵地融合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十大行动计划”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说,兵团已成立了“十大行动计划”实施领导小组,要确保“十大行动计划”年底圆满完成。他要求抓好实施,把兵地融合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推向新水平。深化兵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兵团与地方利益同体、感情相连,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十大行动计划”是兵团贯彻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兵团继承优良传统、服务地方各族群众的重要举措。它着眼新疆工作总目标,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工作要求——将落实好“维稳责任共担、农业示范共兴、精准扶贫共推、就业增收共促、教育资源共享、医疗服务共惠、科技引领共创、文化交流共融、民族团结共建、干部人才共用”十个方面具体任务。

  维稳责任共担的重点是开展共建结对子活动;农业示范共兴的重点是抓好南疆兵地融合设施农业示范区、标准化示范园规模养殖示范场建设;精准扶贫共推的重点是开展兵团对口帮扶地方工作等;就业增收共促的重点是在南疆师市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完成好兵团企业招收地方少数民族就业任务;教育资源共享的重点是兵团双语幼儿园中小学吸纳更多地方生源到兵团就读;医疗服务共惠的重点是兵师团连的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向地方群众开放;科技引领共创是兵团科技团队赴南疆贫困村开展科技服务;文化交流共融是推进兵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向周边地方延伸服务;民族团结共建的重点是开展兵团团场、连队与地方县、乡镇、村之间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和兵地群众手拉手活动;干部人才共用将形成常态化。

  据悉,今年兵团本级拿出一亿元专项资金用以推动“十大行动计划”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