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评论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对过去的工作适时进行盘点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近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兵团“十三五”发展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起好步。在此次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下行压力还在持续的形势,虽然兵团经济发展面临着成长“烦恼”、转型“沟坎”、调整“阵痛”,但也要看到,兵团各级也是蛮拼的: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更要看到,总体来看,上半年工作好于预期、亮点纷呈、态势良好,为兵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履行好维稳戍边使命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做到心中有数、跟踪分析,未雨绸缪、防范在先,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在此次会议上,孙金龙政委立足发展实际,着眼发展全局,对兵团今后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全面把握,努力贯彻,推动今后尤其是下半年兵团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以招商引资的扎实成效推动兵团产业结构的转型优化升级。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适度超前、科学布局,着力提高投入产出比和投资回报率,切实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精准推进兵团城镇建设,推进产城融合、产城一体、集约发展,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兵团城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高效便捷和公正透明的政务环境,打造投资“洼地”和人才、产业聚集地。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创新完善农业经营体制机制,推动农业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工程,继续办好“十件实事”,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打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积极谋划推进兵团内部改革,敢涉深水区,不怕有阵痛,谋划要深入,工作要坚决,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如果说“怎么看”注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怎么办”注重解决方法路径问题,那么“怎么干”就是注重解决作风状态问题。有什么样的作风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发展效果。具体而言,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到领导工作要实、任务责任要实、资金保障要实、督查验收要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要树立当好大办事员、大服务员的意识,做到学经济、善管理、会算账,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