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召开师(市)党政正职谈心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1日,兵团党委召开师(市)党政正职谈心谈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的要求,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扣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级持续用力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金龙指出,这次师(市)、团场领导班子换届,是兵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兵团“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央对严肃换届纪律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严肃换届纪律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师(市)党政正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纪委、中组部的部署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工作安排,把营造良好换届风气作为重要任务,以“最严”的态度、“最严”的举措,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孙金龙对师(市)党政正职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履行责任。师(市)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统筹,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自觉扛在肩上。师(市)党政正职要在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师(市)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出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对换届全过程的领导和把关。要层层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使这次师(市)、团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生动实践。

  二要带头严守纪律。师(市)党政正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对纪律保持敬畏之心,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筑牢筑实思想防线,增强维护换届纪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带头讲公道树形象、讲党性扬正气、讲自律严要求、讲法纪作表率、讲原则抓监督、讲团结顾大局,做良好换届环境的积极营造者、严明换届纪律的忠实宣传者、严守换届纪律的模范践行者、抵制违纪行为的自觉行动者。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约束下级单位执行换届纪律。

  三要严肃查处问责。师(市)党政正职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各种换届纪律要求,认真按照兵团党委关于师(市)、团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有关部署,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把选人用人资格条件和程序关口,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严格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要把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引导,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师(市)党委书记要抓好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从大局出发,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

  孙金龙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三严三实”的作风,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切实履行好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更好履行新形势下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兵团相关部门要在遵守换届纪律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这次换届工作。兵团今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各级要做到班子换届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参加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宋浩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