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华社:汪洋在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适应消费新变化 大力推进内贸流通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16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在京出席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国居民消费层次、结构、方式和理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的结构性改革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内贸流通创新发展,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扩大消费需求和促进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汪洋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健全覆盖城乡的内贸流通网络,积极开展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提高了流通效率,降低了流通成本,对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洋对进一步推动内贸流通改革创新作出五项部署。一是完善内贸流通领域供给转型的政策体系,扩大品质消费、服务消费、汽车消费、绿色消费供给,适应消费结构新变化。二是坚持不懈地整顿和规范内贸流通市场秩序,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打破地区封锁,改善消费环境。三是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实施零售业提质增效行动,创新电子商务监管模式,构建多渠道扩大消费供给新格局。四是加强内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公益性、微利经营和市场化运营流通设施的分类指导,改善扩大消费的供给条件。五是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服务消费统计体系,完善内贸流通法律法规,破除制约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