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9月举办

发布时间:16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自治区文化厅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将于9月20日至26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此次“中外文化展示周”以“艺术编织丝路美景”为主题,内容包括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清华缘·丁香情”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和《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新疆古代和田艺术精品文物展5项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外文化展示周”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原则,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以60元、80元、100元的惠民票价对外售票,同时将采取媒体抢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派送;《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展将在自治区博物馆免费向全区开放。

  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还积极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由世界殿堂级大提琴艺术家马友友、中国指挥界领军人物余隆等同台演绎的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无论是在艺术品质上,还是在演员阵容上均达到了世界水准。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穆合塔尔·买合苏提告诉记者,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的亮点是聚焦丝路主题,凸显国际视野;注重品牌效应,凸显国际水准;展示现代文化,凸显文化自信及共享文化成果,凸显文化惠民四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