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讲述精彩故事丨打开电商营销新视窗

发布时间:16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这两天,六师芳草湖农场农业公司经理徐为斌忙着做一件新鲜事儿——与中国电信昌吉分公司114MALL电子商务平台工作团队一道,设计建设农场优质农产品线下体验馆。

  “线上,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农产品;线下,建实体体验馆。”徐为斌说,做网络营销,需要提供优质的线上产品和良好的线下客户体验,建体验馆很有必要。

  芳草湖农场种植面积约40万亩,有品种、数量可观的优质农产品,但群众重生产、轻销售的观念依然存在,网络营销意识淡薄。

  “农场的农产品到内地市场供应链长,环节多,成本高,迫切需要网络营销。”徐为斌说。

  为了建立从“基地到餐桌”的农产品网上营销模式,去年12月,芳草湖农场与中国电信昌吉分公司签订了“智慧团场”暨114MALL电子商务平台战略合作项目。

  “玛纳斯、呼图壁、奇台等地的特色优质商品已经进入这个电商平台,产品逐步推向全国。”中国电信昌吉分公司总经理曾林茂说,“我们正帮助芳草湖农场建基层电商服务站,尽快把农场丰富的名特优产品送到国内更多消费者手中。”

  目前,芳草湖农场农业公司正在对全场农产品进行筛选,已收集野山鸡、红薯粉条、面粉、畜产品等20多类优质农副产品,产品“芳草湖”牌商标已申办到位。

  为了让更多青年创业者加入电子商务创业队伍,今年年初,芳草湖农场将100余名有电子商务实践经验、有创业梦想的群众组织起来,开办了“双创”电子商务培训班。

  专家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商业模式变革、网店开办流程、微信营销技巧等内容授课,为农场群众打开了一扇利用互联网创业增收的新视窗。”参加培训的该场大东沟社区养殖户江利说。

  学以致用,今年,大东沟社区加盟饭合网,创办了大东沟社区网站,把枸杞、野山鸡、肉兔卖到了全国各地。养殖户江利将精心饲养的生态鸡放在网上销售;青年王刚把自己种植无公害蔬菜的管理过程拍摄下来放在网上、微信上,推广销售无公害蔬菜;种植户潘发红每天忙完地里的活,便打开微信朋友圈,发送自己代理的产品广告,回答客户问答,忙得不亦乐乎。

  农场电商、微商的悄然崛起,带动了快递事业的发展。如今,芳草湖农场申通、圆通、韵达等快递网点越来越多。

  “农场正在打造占地1500亩、可容纳100人的职工创业园区,建立以特色畜产品、小杂粮、瓜果为主的电商营销创业渠道。”芳草湖农场副场长王新生说,“农场将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力争80%以上的农产品、工业品进入电商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