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16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卢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磊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兵团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启动开展活动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兵团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于秀栋主持启动仪式,兵团领导宋建业、卢晓峰、孔星隆、李新明、宋浩、徐志新、沙尔合提·阿汗出席启动仪式。

兵团2016年“双创”活动周于10月12日至18日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办。本次活动周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以政策宣传、成果展示、学术论坛、“双创”分享会、榜样人物评选、文化传播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14个师(市)、院校同步开展“双创”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孙金龙一行观看了兵团“双创”工作成果展。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的重大举措。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近年来,兵团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出台政策措施,激发主体活力,积极搭建平台,不断优化环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群众创业创新热情高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双创”保障更加有力,环境更加优化。截至目前,兵团共建设众创空间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6家,培育创新型企业5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8家,建立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2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16家。

同时,兵团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权限,降低创业创新门槛,为创业创新提供就近式、一站式服务,研究制定贷款贴息、人才引进、资金扶持、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支持“双创”的措施办法,小微企业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以来共计新增小微企业3624家,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步伐加快,新机制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进一步发展,促进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不断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达到42.8%。

活动周预热期间,兵团开展了“双创”专题调研,召开了跨越8个师市和院校的兵团“双创”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动员视频会后,第一时间即在现场观摩会上对活动周的举办进行了动员部署,举办了多场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兵团创业榜样人物评选等系列活动,促进兵团“双创”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