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 近5万公职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16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黄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12月5日,兵团近5万名公职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其中173名副师级以上干部统一在兵团机关集中考试,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到考场巡考。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兵团第八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兵团公职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兵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此次全兵团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 、人民调解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兵团“七五”普法规划等。

  据悉,今年是兵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工作,对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