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资本市场发展进入“快节奏”

发布时间:16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中国证监会通过了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是近期新疆通过首发申请的第三家公司。如果这三家公司年内能顺利挂牌上市,加上之前已经上市的汇嘉时代、天顺股份、新天然气等三家公司,新疆今年将新增6家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总量将达到49家。

  “从6家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有两家,商贸企业一家,能源企业两家,信息产业一家。一方面,这说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正在发挥功效,带动相关产业走向强大;另一方面,这些公司已经形成掎角之势,通过各自上下游产业链的互动,必然带动所属行业的发展,最终加快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步伐。”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苏宁说。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上市公司培育力度,连续9年实施“百家重点成长性企业”培育工程,建立本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后备企业资源库”,完善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绿色通道”,支持企业通过投资合作,并购重组,做大做强,新疆资本市场发展由此进入“快车道”。

  与此同时,新疆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大力支持。今年8月4日,自治区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举行座谈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座谈会时表示,新疆资本市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各投资银行和新疆各地州市金融办“一帮一结对子”工作,积极帮助新疆企业上市、服务好现有上市公司,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新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新疆上市公司增长速度快于历年平均增速。由此可见,目前,新疆各级政府对企业上市的推动力度是空前的。”新疆丰汇正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清华研究院客座教授王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