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印发《2017年兵团商务局重点国际展会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16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贸促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贸促会

 

兵商务字〔2016〕265号

关于印发《2017年兵团商务局

重点国际展会计划》的通知

各师商务局,兵直各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兵团开放型经济发展,根据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土商会、中国纺织商会等有关部门2017年国际展会计划,结合兵团往届参加国际展会情况和企业需求,确定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等10个展会作为2017年兵团商务局重点组织参加的国际展会。现将《2017年兵团商务局重点国际展会计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企业积极参展。

                               兵团商务局

                          2016年12月15日

2017兵团商务局重点国际展会计划

一、展会信息

序号

展出时间

展会名称

展出地点

展览内容

组展单位

1

4月5-8日

马来西亚国际清真展

马来西亚吉隆坡

食品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

2

5月1-5日

巴西国际农业展览会

巴西里贝朗

农机

机电商会

3

5月2-4日

加拿大国际食品展

加拿大蒙特利尔

食品

食土商会

4

6月29日-7月2日

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综合

商务部、自治区、兵团

5

8

韩国国际纺织展览会

韩国首尔

面料纱线

纺织商会

6

9月12-15日

澳大利亚国际食品饮料展

澳大利亚墨尔本

食品

食土商会

7

9月12-15日

莫斯科国际食品展

俄罗斯莫斯科

食品

食土商会

8

9

英国伯明翰秋季博览会/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

英国

综合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9

10月16-20日

科隆国际食品展

德国科隆

食品

食土商会

10

11

迪拜秋季国际贸易博览会

阿联酋迪拜

综合

香港汇展国际集团

二、参展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责任到人。组团管理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参展人员应服从组织领导和大会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各项外事纪律和当地国家的法律法规,洽谈、签约等商务活动要符合国际商务通用规则。

(二)各参展单位参加由兵团商务局组团的国际展会,必须认购展位,凡没有申请展位的单位或企业,原则上不得派员参会。每申请1个展位,参展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名,且以企业人员为主。

(三)参展企业要认真准备展品和宣传资料,展品要突出特色和兵团自产产品,宣传资料要有所在国的语言,要有针对性、讲究质量,保证数量,并选派熟悉业务、精通外语的企业负责人、市场销售部主管、经理或有经验的销售人员参会。展会结束后必须及时向兵团商务局负责组团部门上报参会总结材料。

(四)布展要有鲜明的主题和统一设计。展台的布置和展品既要服从整体布展要求,又要兼顾地方特色。

(五)各师商务主管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加大宣传和支持力度,组织所属企业积极参展,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三、资金支持
 
(一)凡参加2017年兵团商务局统一组织的国际展会,并符合资金支持条件规定的,参展企业的展位费、参展人员费用等将列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支持范围。
  (二)参展期间,如不服从组团单位领导和统一活动、不带参展展品(宣传资料等)、不认真进行布展或擅离展览岗位等情况的企业或人员,将视情节取消资金补助资格。

抄送:兵团党委办公厅,组织部,财务局,外事局。

局领导,局有关处(室)。

兵团商务局办公室                    2016年12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