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多措并举掀起大抓招商引资热潮

发布时间:17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去年,我们团制定了招商引资办法,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鼓励连队及连队能人结合实际,利用地缘优势进行招商引资,共引进资金20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团场经济发展和职工多元增收。”1月13日,带队赴内地招商并与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就枣芽茶开发签订科技合作协议的二师三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陈恒山告诉记者,今年该团将继续落实招商引资第一责任,由团领导分别带队赴内地招商。

新年伊始,兵团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会、兵团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用第一要事推动发展第一要务的意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开门第一件大事,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掀起了大抓招商引资的热潮。

三师图木舒克市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号经济工作来抓,提出了2017年要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2.05亿元、登记企业76个的目标,全面开展招商之冬活动,主攻纺织、服装制造、食品加工、旅游休闲、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招商引资,切实做到肩上有担子,人人有压力。

七师明确2017年全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0亿元、5年超千亿元的目标,整合36个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组建成立了13个招商分队,由师领导挂帅先后赴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地,围绕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国家化工重点实验项目等开展招商公关活动。

八师开展第三届“招商之冬”活动,狠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紧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突出“招大、招特、招群”战略,注重以商招商,推进网络招商,强化展会招商,拓展全民招商,以实现2017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8亿元、全年完成签约608亿元以上目标。

兵团经协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兵团将对标自治区确定目标要求,通过聚焦工业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疆外企业,深化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服务和责任机制,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一口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答复”的重点项目并联审批核准机制,优化政策环境“亲商”、优化投资环境“安商”、优化服务环境“扶商”、优化市场环境“富商”、优化发展环境“爱商”,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继续推进PPP 模式,深化产业援疆、央企援疆,主动加强与援疆省市、中央企业对接,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等一系列举措,形成念念不忘加快发展、实实在在狠抓招商的良好氛围,为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