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建工集团等企业荣获全国对外承包工程AAA信用级别

发布时间:17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外经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外经处

根据商务部、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商会协会行业信用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经企业信用等级评审委员会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审议,2016年年度企业信用等级初评、复审结果已经产生。根据《对外承包工程与劳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公示结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AAA信用级别、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AA信用级别。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自2008年起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劳务合作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该评价从综合素质、海外业务竞争力、财务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和定级,等级分为三等九级。截止2016年底,兵团具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企业22家,荣获AAAAA信用级别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企业3家,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AAA信用级别六次,分别为2008年(首批AAA信用级别企业)、2010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6年;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AAA信用级别三次,分别为2008(首批AAA信用级别企业)2011年、2016年;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AA信用级别一次,为2016年。实施建筑业“走出去”战略,是商务局党组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兵团在南疆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发挥兵团优势,进一步拓展兵团发展空间的重要选择。“十三五”期间,兵团商务局将围绕“发展一批”、“壮大一批”、“做实一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总体目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申报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支持已实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的企业深化改革增强实力,加快已洽谈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尽早落地,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建筑企业为平台,吸引一批国内具有实力的建筑企业“抱团出海”,合作引导一批南疆建筑企业实现“走出去”。进一步提升兵团建筑企业AAAAA信用级别数量,不断壮大兵团建筑业“走出去”队伍,继续巩固扩大兵团建筑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