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大开放促进大招商

发布时间:17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要坚持‘眼光向外’,以大开放促进大招商、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不久前召开的兵团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如是强调。在招商引资成为兵团发展强劲脉动的当下,兵团各级务必要树立开放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开放的格局,务必要跳出“一亩三分地”的拘囿、打破“坐井观天”的羁绊、打消“夜郎自大”的念头,不断拓宽兵团发展的宏阔水域。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进招商引资的过程中,既要树立开放的思想,更要拿出开放的举措,把招商引资落实到工作部署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一方面,要做好“走出去”的工作。迈开步子、走出家门,主动到内地宣传兵团、推介兵团,把兵团的优势说足,把兵团的特色说全,把兵团的潜力说够,坚定不移大招商、招大商、招成商,争取更多地促成创新驱动战略下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支持符合新疆资源禀赋的产业来兵团落地生根。

另一方面,要做好“引进来”的工作。大开放就要敞开胸怀,欢迎、吸纳各类企业投资入驻。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模式,坚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线上招商与线下招商并举,园区招商与开发式招商并进,活动招商与会议招商并抓,多措并举把企业引进来。要完善招引、落地、服务一体化链条,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服务和责任机制,优化政策环境“亲商”,优化投资环境“安商”,优化服务环境“扶商”,优化市场环境“富商”,优化发展环境“爱商”。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我们相信,通过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内外联动、内外发力,兵团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将会上新台阶,兵团发展的航船将会迎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