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乌鲁木齐“最强大脑”下月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17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让数据多跑腿,让市民少跑腿。作为乌鲁木齐“最强大脑”的云计算中心,预计下月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 2.5 亿元的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坐落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一期主楼已经完工,将于 5 月正式投用。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这个庞大的椭圆形建筑就是乌鲁木齐的“最强大脑”。该项目落成后,可全面承载乌鲁木齐智慧城市、三大基础库建设等各类应用,面向全市提供会管理与服务创新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社会管理创新、多语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信息应用平台。

  对于老百姓来说,通过云计算中心数据融合平台,市民登录政务系统就能看到各类政务信息,让市民网上办事,少跑冤枉路;还能打造老百姓服务 APP,实现法规政策、办事进度、投诉举报、周边生活设施使用等直接通过手机端查阅或办理,真正实现人走信息走、信息服务不间断。

  乌鲁木齐中科曙光公司总经理裴翀介绍说,目前,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已承接乌鲁木齐市政务云平台、益民大厦行政审批等多个信息化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