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编辑:黄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9日下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区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320余人,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抓全面从严治党,创平安和谐机关”活动推进会。

  会议强调,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握《意见》中的创新性思路和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意见》的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开展“抓全面从严治党,创平安和谐机关”活动,推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打牢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传导贯彻落实的责任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会议对在区直机关深入开展“抓全面从严治党,创平安和谐机关”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牵引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整体谋划、实施推进,抓好“全面”这个基础,突出“严治”这个关键,用好“五型机关”这个载体,紧盯“平安和谐”这个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全面建设“五型机关”,进一步抓好发声亮剑,真正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推进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及时组织专题学习、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任务、统一步调,扎实开展“抓全面从严治党,创平安和谐机关”活动,把《意见》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