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 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17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7月7日,兵团商务局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兵团“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兵团商务局如何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段宝新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兵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打赢兵团深化改革攻坚战的现实需要,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兵团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凝聚兵团智慧和力量的有力抓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兵团商务各项工作紧密相关,兵团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只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兵团工作的定位要求,从更高层面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兵团职责使命要求,才能把商务局打造成为助推兵团经济发展的排头部门、拉动兵团经济贸易发展的牵头部门、执行兵团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力部门。

会议明确,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清晰的思想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环境氛围,大力推动商务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统揽大开放、统筹大流通、谋划大项目、掌握大数据、形成大合力”大商务观念,各项业务工作不能单打独斗,要实现融合、形成合力,要顺应大开放、大流通、大融合的新趋势,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商务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局党组将对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情况开展评比并予以奖励。活动办公室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注重成效,要紧密结合兵团发展壮大、向南发展、集聚人口、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等工作任务和商务局业务职能、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来,投入到兵团深化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来,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做出我们商务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