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卢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磊

各师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商办建函〔2017〕318号)要求,商务部将定于9月对全国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抽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师市商务局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改工作,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主要检查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应急管理情况。

对二手车交易经营主体,要重点检查相关营业场所和车辆存放场地是否配备防火、防汛设备设施,人员密集场所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等,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要重点检查报废汽车存储、拆解场地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是否配备防火、防汛设备设施,拆解后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存储、处置相关设备设施和操作程序是否符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 22128)等要求。

二、工作安排

按照要求,18日前完成自查工作,将师局检查和整改情况报我局市场建设处,要求总结报告纸质版发传真,电子版发邮箱。同时要附本地二手车交易和报废车回收拆解场所的现场图片(全部文件压缩后发邮箱)。

三、工作要求

请各师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检查工作,细化检查实施方案、确保有序推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联 系 人:市场建设处   卢磊  王红

联系电话:091-2896455

联系邮箱:btswlu@qq.com

兵团商务局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