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情系访惠聚 双节送关怀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时逢双节、党的十九大开幕在即,根据自治区及兵团党委“聚焦总目标、大干50天、确保三不出、喜迎十九大”的工作部署,兵团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在一线保稳定、抓安全、日夜奋战。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宝新牵挂着工作队队员,2017年10月6日-7日率局机关工会主席、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高建军及局办公室人员赴麦盖提县九乡比尔艾格孜村,慰问兵团商务局“访惠聚”住村工作队,走访重点户、看望贫困户、宣讲民族政策、到田间地头考察水利设施建设情况等,给基层带来了温暖、送去了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段宝新同志代表兵团商务局党组给贫困户送去了化肥、面粉、清油、茶叶等生活必需品。在比尔艾格孜村3个重点户家里,大家席地而坐、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兵团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麦盖提县九乡工作队队长陈勇同志向段宝新同志逐一介绍了重点户的相关信息。段书记在与重点户深入交谈了解情况后强调,党的政策好,农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但有些人经不起暴恐分子极端思想的蛊惑,误入了歧途,你们也是受害者,这些极端宗教分子是大家共同的敌人,维吾尔族和汉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互相帮助、相互支持,这样日子就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重点户也纷纷表示,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就没有我们这个小家,对这些极端宗教分子恨之入骨,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失足家庭成员的改造和思想转化工作,争取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坚定跟党走才能过上好日子的信念。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扶贫工作是重中之重,在了解到贫困户的情况后,段宝新同志要求商务局驻地方“访惠聚”工作队要针对贫困户致贫的因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麦盖提县九乡党委书记、乡长何军代表乡党委感谢慰问组一行在双节期间来到基层走访慰问,与工作队同吃、同住、同维稳,大家心里都感觉很温暖,兵团商务局住村工作队作风硬朗、工作扎实,今后乡党委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工作队的工作,让兵团商务局党组放心。

兵团商务局第三批驻地方工作队自2017年2月住村以来,走访慰问、扶贫帮困,让党的优惠政策惠及每个群众,每个队员负责3家贫困户脱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们盖了房子,修了院墙和羊圈,给每户买了三只羊,帮助解决家庭成员工作、上学等问题数件,贫困户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得到了当地乡党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