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全面开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9月28日,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会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金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总体要求,落实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

  孙金龙指出,团场是兵团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集聚人口、兵地融合、维护稳定、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是兵团深化改革的基础和关键。要切实强化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要求,扎实完成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任务。

  孙金龙强调,要准确把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中央对兵团的性质定位和大政方针不动摇,以丰富和完善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内涵及实现形式为方向,牢牢扭住提高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这个根本,紧紧抓住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四分开这条主线,认真抓好连队综合改革这个关键,推动建立有利于团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体制机制,夯实兵团发挥特殊作用的基础。

  孙金龙强调,要认真落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点任务。一要扎实抓好“四清、四分、三实名、一民主”工作。二要切实加强连队建设,认真抓好连队“两委”选举工作,规范连队民主决策程序,规范承包职工缴费,全面取消“五统一”,探索国有土地使用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制定实施《连队职工守则》,强化职工职责义务,大力培育多种形式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要大力推进团办企业改革。四要加快推进团场社会事业领域改革。五要严格抓好团场各类人员精准管理。六要着力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按照“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标准,提升“兵”的能力,打造一流民兵队伍,提高维稳戍边看家本领。

  兵团领导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