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2018年兵团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卢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磊

第一、二、三、六、八、十二师商务局:

  自2015年兵团申请承担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第一、二、三、六、八、十二师陆续成为国家示范单位。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带动了兵团辖区互联网的普及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兵团电子商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不断丰富,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各示范师日用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的双向流通网络建设更加健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产品“卖难”的现状。2017年“互联网+”已被定义成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电商进农村从综合示范逐步转变为精准扶贫,成为低收入群体脱贫的重要抓手。为作好2018年兵团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2015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第一师、二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2017年上半年已通过国家商务部绩效考评组验收,考评组针对两个师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2018年1月份,商务部绩效评价“回头看”工作小组又对一师、二师的电商示范工作进行了复查,就落实整改意见进行了现场评价,提出了工作要求。兵团商务局建设处全程参加了验收和回头看工作。为保证落实商务部绩效验收组意见和示范项目发挥示范效应,现请一师、二师商务局根据绩效评价“回头看”工作小组指出的问题和提供的意见进行最后确认,并以师商务局正式文件形式,出具项目整改效果保证书,协调本师示范项目执行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二、2016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接商务部通知,2018年4月上旬,商务部建设司将委托北京合兴会计事务所拟对兵团2016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行验收。请第三、六、八、十二师商务局根据《兵团商务局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工作的紧急通知》(兵商务字[2017]167号)中的要求,结合前期各师商务局的项目自评报告,再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绩效评价。请各师商务局于2018年4月3日前,将自查结果以师商务局正式文件形式报到兵团商务局市场建设处。

联 系 人:王 策 卢 磊

电   话:2896417

兵团商务局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