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第21期外经贸政策暨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贸促会

2017年3月27日—29日,由兵团商务(旅游)局主办、兵团贸促会和兵团国际货运代理物流协会承办的第21期兵团外经贸政策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兵团商务(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师商务局、部分园区和团场负责商务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兵团外经贸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 18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2018年兵团商务(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高兵团外经贸企业从业人员政策和业务水平,促进外经贸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培训班邀请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管理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就企业报关、报检、结汇、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外经贸政策和业务进行学习培训。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高管,就企业所关心的“一带一路”建设、现代物流、国际班列、互联网金融等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组织兵团商务(旅游)局有关业务处室领导与学员座谈,解读国家、自治区和兵团支持外经贸发展的最新政策,与学员开展互动交流,面对面解答学员提问,帮助企业解决外经贸业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这些年来,兵团商务局十分重视外经贸人才培训工作。兵团外经贸政策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了21期,累计培训学员3000多人次,为加快兵团外经贸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兵团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