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绿色循环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卢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磊

                                                        兵商务函〔2018〕23号

关于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绿色循环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师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绿色发展,推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实施,现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绿色循环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8〕137号)转发给你们,并将2018年绿色循环消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推进绿色商场创建工作

按照《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方案》(附件1)要求,做好本师市企业推荐和材料审核等相关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将绿色商场纳入地方财政资金支持范围。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经验总结和工作交流,及时总结上报好的经验和做法。

二、促进绿色餐饮发展

各师市商务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健全绿色餐饮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及时总结推广绿色餐饮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鼓励开展绿色采购

各师市商务局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关配套措施,通过搭建绿色采购信息和服务平台,鼓励流通企业扩大绿色采购,增设绿色产品专柜或专区,引导绿色消费。

四、逐步推进绿色包装

各师市商务局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通过发布倡议等方式,做好绿色包装标准宣贯,形成绿色包装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持续推广绿色回收

各师市商务局请按照《绿色回收工作方案》(附件2)要求,总结提炼回收创新的新模式,报送兵团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同时,要督促相关企业及时登录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网站“再生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和市场建设司网站“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报表填报工作。

各师市商务局要认真结合上述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倡导科学文明、绿色健康的消费方式,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分析总结2017年绿色流通工作情况、成果及存在问题,梳理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于11日下午下班前将总结报告报送至兵团商务局市场建设处。

联 系 人:卢磊 林波涛

 话(兼传真):0991-2896320

邮箱:btswlu@qq.com


                                                  兵团商务局

   2018年5月8日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绿色循环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