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美国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

发布时间:18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部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23日宣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美国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

  稍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已指示商务部长考虑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国家安全调查。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会面并讨论了美国汽车行业的现状。已指示罗斯考虑就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发起调查。特朗普称,汽车和汽车零配件这样的核心产业对国家的强健至关重要。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总统已经与行业高管讨论了进口汽车关税计划,税率可能高达25%。  

  消息传出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股价盘后小幅上涨。丰田股价盘后下跌1.7%。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此举意在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对汽车相关的条款作出让步,并同时向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的日本和欧盟施压。

  据美国官方数据,去年美国一共进口了830万辆汽车,总价值达1920亿美元,其中墨西哥240万辆、加拿大180万辆、日本170万辆、德国5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