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2018年第七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6月7日,兵团召开2018年第七次行政常务会议,受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委托,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张勇、李冀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

会议指出,《规定》是党内一部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规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规定》精神,推动形成主动履职尽责良好局面。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规定》落地。要抓住责任追究这个关键,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实。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出台《兵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明确责任,认真列出职责清单,确保《规定》明确的职责“制度化”,责任不脱档,推动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