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商务局(旅游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兵团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批准,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内容

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分层分类开展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 邀请兵团分管领导讲党课。

组织形式:兵团分管领导以“着眼兵团新定位,在兵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兵团商务局如何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推动广大党员补钙壮骨、固根守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牵头责任人:第一党支部

完成时限:已完成

2.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把学习《三十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结合工作实际选学专讲。

组织形式:各党支部分头开展

牵头责任人:四个党支部书记

完成时限:6月底前

3. 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书记带领四个在职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集中诵读入党誓词;各党支书记组织每名党员发言,深情回忆申请入党的初心、加入党组织时的光荣;

组织形式:入党誓词由机关党委在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上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分头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入党初心发言;兵团分管领导专题党课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落实。

牵头责任人:四个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

完成时限:6月底-7月初

4. 组织集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组织形式:组织前往烈士陵园、毛泽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活动。向烈士敬献花圈、共唱革命歌曲,前往毛泽民纪念馆,感受其伟大的一生。

牵头责任人:第三支部书记、机关党委

完成时限:7月上旬

5. 组织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开展走访慰问

组织形式: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办公室、机关党委同志一同前往局离休干部、老党员、身患重病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的关心和问候。

牵头责任人:办公室、机关党委

完成时限:7月中旬

6. 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开展同学习、同劳动、同扶贫活动。

组织形式:利用“结亲周”活动期间,与连队(村)党员干部、职工同学习、同劳动、同扶贫,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牵头责任人:办公室、机关党委

完成时限:7月底

7. 开展退休党支部党员走进基层活动

组织形式:组织身体状况好、腿脚方便的退休党员干部前往石河子参观兵团军垦博物馆等,重温兵团光辉历史岁月。

牵头责任人:办公室、机关党委

完成时限:8月上旬前

二、 活动要求

1.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此次活动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由办公室、机关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支部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时间节点要求,组织开展相应活动,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项活动具体负责处室、支部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力度,调动全体党员参与,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每项活动达到最佳效果,及时撰写信息或总结上报机关党委。


办公室    机关党委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