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2018年兵团内贸流通重点项目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卢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磊

各师商务局:

为了进一步做好内贸流通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城镇商业便民服务工程,加大商贸流通基础建设力度,根据往年的工作特点和近期商务部有关文件要求,需要及时了解掌握商贸流通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请各师商务局提供以下内容:

一、 总结城镇商业便民服务工程成功案例

2013-2017年,经各师商务部门推荐和评审,兵团商务局先后支持了七师中兴商业城等60个兵团内贸流通领域示范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兵团各师城镇团场商贸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第三产业繁荣,增加了职工收入,方便了群众生活,取得了良好示范效果。请各师商务局做好本师已获支持的示范项目典型经验总结工作,用统计数据分析其在拉动社零销售额、带动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汇总形成成熟案例,兵团商务局将择优推荐至商务部进行典型经验交流。请各师商务局于9月底前上报案例。

二、 申报重点商贸流通工作项目库

兵团商务局今年拟在各师商务局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确定一批重点项目,纳入兵团重点商贸流通工程项目库,根据兵团相关政策要求择机分批进行支持。请各师商务局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团场商贸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兵发改电[2018]86号)文件要求和本师商务局自行认定可以上报的商贸流通项目,将本师内拟建、在建(含扩建、改建)、竣工两年内(截止2018年7月30日前建成)的项目(原则上北疆师申报商贸流通项目单个项目投资额不小于5000万,南疆师申报项目单个项目投资额不小于2000万,公益等特殊项目不受投资额限制),按本师优先支持的顺序上报兵团商务局(每个师原则申报不超过3个项目)。请各师商务局于8月15日前申报项目(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按拟支持顺序上报兵团商务局。

三、 推荐2018年流通领域部行合作项目

根据《商务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组织2018年流通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商建函[2018]291号),兵团商务局拟在各师征集一批符合条件的项目,向商务部建设司进行申报。申报部行合作项目范围为:着力构建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全面推进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大力农展农村电子商务、精准发力贫困地区商贸流通等5个领域。

请各师商务局指导有意申报部行合作项目的企业,登录兵团商务局网站通知栏目自行查询详细内容,并下载相应表格进行填写。请相关师商务局认真筛选确定项目,于2018年8月4日前以正式文件上报推荐材料。


兵团商务局

2018年7月23日

(联系人:市场建设处 王策   电话:0991-289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