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18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8月22日上午,兵团商务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汇报个人思想情况,对局当前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为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

与会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就目前自己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入挖掘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理清今了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激烈,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批评单刀直入,尖锐客观,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的作用。

会议指出,目前在支部党员干部中存在着共性的普遍问题,如思想波动大、宗旨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创新能力有待提高等,也存在着履职尽责不力,老好人思想等,客观上,都与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息息相关,受到了影响,但在主观上,归根到底是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掌握的不够完整丰富造成的,就有了得过且过,随风摇摆的思想和表现。

会议要求,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不断的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学习理论与业务知识,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党员之间要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切实做好廉洁自律、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