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镇江万人游师市系列活动“援疆号”专列抵伊

发布时间:18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伊犁垦区报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伊犁垦区报

伊犁垦区报讯(镇江报业援疆记者 祁山洪)9月2日,由镇江市对口支持师市前方指挥组、镇江市旅游委、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局和镇江中国旅行社、镇江新闻国旅、镇江京江晚报读者团共同主办的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系列活动“援疆号”专列抵达伊宁,630名来自镇江、南京、南通等地的江苏游客,怀着兴奋的心情展开四师可克达拉市之旅。

640.webp

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系列活动“援疆号”专列抵达伊宁

“援疆号”旅游专列8月26日从镇江出发,一路向西,除了到达四师可克达拉市外,还将在新疆哈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以及甘肃、青海等地停靠。

镇江91岁的抗战英雄、离休干部李华和81岁的老伴彭玉莺,是游客中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妇。报名时,面对旅行社工作人员的犹豫,他们一再坚持,说:“趁现在还走得动,有生之年一定要到新疆来看看,领略祖国西北边疆的大好河山。”最终说服了工作人员,得以成行。旅途中,两位老人兴致勃勃,相互扶持,每个景点都下车游览,一处不落,他们执着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同行的游客。

640.webp (1)

游客在七十团伊帕尔汗薰衣草观光园载歌载舞

游客们大多是第一次来新疆,“出乎意料的好、超出来之前的想象”,这是他们普遍的感受。家住镇江凤凰家园75岁的蒋永昌和68岁的邵大财是邻居,来之前,他们只是通过媒体了解新疆、了解兵团。这次实地看了之后,新疆特别是兵团给他们的印象更加深刻。“这里的空气、水土都很好,跟家里一样。”62岁的孔翠华的感觉除了“美”,还有“回到家一般的温暖”,因为“这里是镇江援建的,很有亲切感和自豪感”。

游客中也不乏心怀感慨、故地重游者。朱祥星老人上世纪60年代曾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红旗坡农场工作,年事渐高的他总想着能有机会再回去看看,“新疆是我的第二故土,我在那里度过了最年轻、最有活力的35年。我就想来新疆看看我离开的这10年新疆发生的变化。”

640.webp (2)

游客参观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  

在伊帕尔汗薰衣草观光园,镇江援疆前指党委副书记、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来自家乡的游客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多与当地人交流,多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建立镇江市民乃至江苏人民和四师可克达拉市的友谊。

身着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服装的演员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迎接远方的客人。游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拿起相机、手机不停地拍照、合影,一些游客还学着跳起了民族舞蹈。眼前的美丽景象和当地职工群众的热情好客,让游客们沉浸在欢快喜悦的气氛中,流连忘返。

640.webp (3)

游客在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报告厅观看援疆宣传片

镇江人到伊犁、到四师可克达拉市,不仅因为它的美,还因为这里有镇江的援疆情怀。接下来的行程,“远方的家——走进新疆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活动,还将带领游客游览可克达拉市、走进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以及其他援疆建设项目,进一步加深对四师可克达拉市和援疆工作的了解。

据镇江旅游委援疆干部、师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湘跃介绍,自2010年以来,一批批镇江援疆干部肩负着江苏省委省政府和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满载着镇江人民的深情厚谊,从江南古城到西部边陲,从长江之滨到伊犁河畔,播撒点点新绿,建设美丽师市。2015年,国家旅游局在《关于进一步推进旅游援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开展旅游援疆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新疆繁荣稳定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区域旅游交流发展的有效途径。2018年又是丝绸之路旅游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师市联合镇江旅游单位特别推出了“远方的家——走进新疆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活动。

640.webp (4)

游客游览可克达拉市滨河公园 


为保证旅途的顺利和愉快,镇江援疆前指协同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局精心设计了旅游线路,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展现民族特色、兵团风采的活动。镇江援疆前指把旅游援疆作为产业援疆工作的重点部分,充分利用师市良好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丰富的军垦文化资源,仅今年就通过专列、包机、房车等形式,预计组织镇江来四师可克达拉市游客3万人次,很好地助力师市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