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西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开放水平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18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部

11月21-22日,商务部在贵阳市召开西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国家级经开区)提升开放水平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大西部开放力度的部署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结交流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对外开放的成果和经验,研究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利用外资质量,示范带动整个西部地区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已成长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引领者,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等方面呈现出很多亮点。商务部出台专项政策、加强投资促进、实施开发区创新提升工程、推进改革试点试验、加强交流互鉴,支持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家级经开区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创新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要加强与东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合作,拓展招商渠道,积极承接高附加值加工贸易和服务外包,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认真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等改革试点经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对外经济活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来自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和49家国家级经开区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