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旅游局)新一届党组班子召开 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 处分条例》等党内规范性文件

发布时间:18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2018年11月24日下午,兵团商务局(旅游局)新一届党组班子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范性文件。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国同志主持并领学,兵团纪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郭晋新作专题辅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局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在2015年《条例》的基础上把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向前推进,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背景下展开的。《条例》把党章、党中央的纪律要求以及其他党内法规的纪律规定,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项纪律;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调政治纪律在六项纪律中是管总的、打头的,是最重要的纪律。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要学好、学透《条例》中有关政治纪律的章节和条目,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记于心,把政治纪律提在前面,时常“照镜子、整衣冠”;二是把“陕西省委、西安市委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这一反面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梳理反思工作中的问题,树立“底线”思维,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兵团党委、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行为上更加规范、业务上更加专业;三是把中央、兵团党委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措施作为统领兵团商务(旅游)领域各项工作的“纲”,不断转变“企”的思维、树立“政”的职能,工作上多出“实招”,多讲“干货”,全力以赴做好承接、运用行政职能授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奋战一百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商务(旅游)领域民营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商务(旅游)精准扶贫、225团“访惠聚”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县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兵团商务局(旅游局)“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规定》及中发3号、中办发74号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