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中国与巴拿马签署《关于服务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部

12月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巴拿马工商部部长阿罗塞梅纳在巴拿马城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巴拿马共和国工商部关于服务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工作组,促进关键部门的服务贸易合作,鼓励行业协会加强交流,推动服务贸易企业间的对话,进一步发挥服务贸易在推动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自2017年6月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服务贸易在双边经贸关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巴拿马是中国在中美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巴拿马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此次签署服务贸易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为双边经贸关系注入新的内容,对巩固双边经贸关系健康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