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商务部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WTO)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部

12月5-6日,商务部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WTO)工作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受文就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坚定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就继续做好参与世贸组织工作尤其是地方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受文指出,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多边贸易体制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和有效性遭遇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商务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提出中国立场文件,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核心价值和原则,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各地方对世贸组织工作大力支持,在贸易政策合规、配合审议与通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各地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推进贸易政策合规评估,继续加强贸易政策通报等透明度义务履行,积极参与各项谈判和新议题讨论,为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我国向贸易强国迈进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商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参与世贸组织总体工作情况、贸易政策合规工作、世贸组织对我贸易政策审议、补贴通报机制、投资便利化、合规性资金支持、争端解决中的合规性贸易政策等进行讲解。参会代表分别就补贴、贸易政策合规、技术性贸易措施三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部分地方代表进行发言,交流地方世贸组织工作开展经验。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17个部委,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计划单列市,12个驻地方特办的百余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