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钟山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

发布时间: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商务部部长钟山4月15日在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

钟山表示,2018年习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多次会晤,李克强总理与安倍首相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今年是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中日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亚洲重要国家,中日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发展,也有利于亚太乃至世界繁荣稳定。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扩大互利务实合作,推动中日经贸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钟山就深化中日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积极推进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进一步落实首届论坛签约项目;二是推动世贸组织改革朝着对中日双方和广大成员都有利的方向发展;三是尽早实现年内结束RCEP谈判的目标;四是欢迎日方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世耕弘成表示,日方高度重视发展日中经贸关系。今年日方将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更多共识成果。双方应加强协调,务实推进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推进世贸组织改革进程,推动年内结束RCEP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