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开展纪念“五·一”“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丰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业余生活,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团队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4月30日下午,商务局工会联合团支部及代管的中货党支部赴十二师西山农场开展纪念“五·一”“五·四”活动。

今年是“五·一”国际劳动节130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都是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辛勤劳动、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919年“五·四”运动,标准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一代代广大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勇于变革,用青春和鲜血换来了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然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纪念“五·一”“五·四”活动选择在空旷的户外开展,通过参观烽火台、徒步等活动,不仅使党员干部了解烽火台的悠久历史以及在军事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重温“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烽火传檄、烽火狼烟”等诗句和典故,还进一步培养了党员干部的团队协作精神,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增强体魄,陶冶情操,放松身心,劳逸结合,以便日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时代呼唤担当,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服务改革大局、练就过硬本领,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聚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将个人的“青春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身投入招商、园区、内贸、外贸等工作,为兵团的商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