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一)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商务局

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现将涉及兵团商务局第一项整改任务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有的同志认为,兵团一直以农业为主,工业发展起步晚,依托资源加快发展才能缩小与地方差距,发展过程中难免造成环境污染问题。

二、整改目标

切实增强党政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递工作压力,自觉把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三、整改措施

(一)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严格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兵团党政及其工作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暂行规定》。

(三)完善环境保护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兵团开发区经济发展目标考核,对发生重大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实行“一票否决”。

四、整改效果

(一)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认真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了商务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措施。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开发区考核,对开发区发生重大环境污染突发事件,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制直接定为考核不合格。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兵团商务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12月3日至202012月10日。

受理部门:兵团商务局园区发展处。

联系电话:0991-2896457

兵团商务局

   2020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