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2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包尔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会同有关单位建立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2月24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总结2021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协调机制副召集人、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主持会议。中央农办等31家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按照“建设有标准、工作有底数、目标可量化、成效可考核”原则,推进2022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要着力健全农村流通网络,发展县乡村物流共同配送,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加强农村市场监管,推动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