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携 新疆金融机构自律机制召开精准服务 兵团外贸企业线上线下宣讲会

发布时间:22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孙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贯彻落实国发12号文件精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助力兵团外贸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为兵团外经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7月26日,兵团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携新疆金融机构自律机制召开精准服务兵团外贸企业宣讲会。各师市商务局及兵直企业、新疆金融机构自律机制在乌机构共132人线上线下参加。

宣讲会对兵团外经贸企业关注的外汇政策、外汇风险防控、信贷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企业涉外业务、贸易新业态发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申报进行了全面讲解,有效帮助企业化解外汇汇率风险、提高企业外汇收支效率。宣讲会上,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的专家们还回应了企业的现场提问,对企业提出的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跨境人民币结算、外汇风险管理6个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