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再创佳绩,兵团对外承包工程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2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赵叙淳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叙淳

近日,2022年度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由商务部及中国对外承包商会组织申报的中国内地企业(以下简称“中国企业”)中,共有79家企业入围2022年度“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创佳绩,较2021年排名再上升9位,位列“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第104名,在入围的79家中国企业中位列第28位,在地方省份入围名单中排列第10位。

2002年以来,兵团对外承包工程事业稳步前进,“借船出海”到现在“驾船出海”,已历时十九载,境外工程项目无发展至上百个,范围涵盖了中亚、南亚、非洲、南美洲等18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上百名各类兵团中高级管理人才长期在海外从事生产经营工作累计开办各类援外培训班45期,培训了来自中亚、欧洲等23个国家的922名学员,培训内容涵盖农业、畜禽、卫生、经贸、行政管理及高等教育等领域,

2020年1月以来,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兵团“走出去”步伐暂时放缓,对外承包工程任务承揽难度增大,现有海外在建项目运行困难,境外企业产品履约受到影响,产值收入明显下降。兵团商务局积极应对挑战和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向国家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等国家部委及机构,为企业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及涉外资质。据商务部统计,2022年1-7月,兵团累计完成对外承包工程额3.6亿美元,新签对外承包承包工程合同额3.7亿美元,两项数据均超过同期自治区对外承包工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