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秦伟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彭瑞

112日上午,兵团商务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跃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卢跃东同志就如何结合兵团商务实际入脑入心地学习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跃东同志指出,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兵团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学懂,做到思想自觉。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兵团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二是要弄通,做到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领会二十大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背后的政治逻辑,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工作实践贯通起来。三是要做实,做到行动自觉。做实是学懂、弄通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要认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最终体现在行动上。要联系商务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支撑动力,往实里走;联系思想实际,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往心里走;要对标对表报告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往深里走。围绕兵团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会议要求,兵团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内贸、外贸、园区、招商引资、贸促、党建、政策措施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兵团商务局在实践中形成的尽责尽心、精益求精、协同高效、爱拼能赢的工作精神,持续打造具有阳光心态、团队精神、专业本领的商务干部队伍,推动兵团商务工作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是乌鲁木齐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很多同志在居家办公,要多沟通、多联系,把工作做得更加精准细致,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把今年底收尾工作做好,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做好今年的工作基础上,谋划好明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