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各开发区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4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孙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涛

3月11日,在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对实验设备基础零件进行组装、调试。

“企业68名工人已全部到岗,大家每天加班加点生产组装设备。”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致仁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产销两旺,截至2月底已生产实验台柜2000多件。今年预计生产6万多件教学设备,全年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今年以来,兵团各开发区企业抢抓早春生产经营黄金期,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想方设法扩销路,奋力冲刺新年首季“开门红”。

此起彼伏的金属碰撞声、高效作业的流水线、有序装载的货车……连日来,位于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锡伯图商贸有限公司“火力全开”,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公司葵花籽脱壳加工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状态,每天生产葵花籽仁产品200多吨,全力满足市场需求。”新疆锡伯图商贸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雷兵桥告诉记者。

为推动园区企业平稳生产,今年以来,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天然气、电力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积极落实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各项扶持政策。雷兵桥说:“园区的好政策加上市场的好前景,给了我们十足的信心,今年业绩预计比去年提升20%以上。”

走进位于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德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只见操作控制台、实验室、包装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一包包加工好的碳黑被有序打包装车,送往全国各地。

“公司100余名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确保完成生产任务。目前,公司订单不断,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1.2亿元。”新疆德欣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章念说。

在抓好工业生产的同时,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全覆盖摸底走访,做到“一天一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确保一季度总投资298.37亿元的36个项目开复工,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