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满弦”开复工!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孙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涛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生机勃勃的南疆大地上,各个重大项目工程陆续开复工,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处处涌动着火热的建设场景。

4月3日,记者来到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在“阿拉尔经开区”),走进阿拉尔市恒景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纱管纸、纱管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土堆尽显眼前,工人们在基坑中忙着捆绑钢筋,一拉一勾,手中的动作干脆利落,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我们是3月初开工的,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地梁施工,现场有30多个工人,这个月底基础施工就能完成,项目建设都很顺利,争取今年10月完工投产。”该项目负责人杨建业告诉记者。

作为阿拉尔经开区首家纱管纸和纱管生产企业,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年产10万吨纱管纸、3亿支纱管生产线及厂房等附属配套设施。目前,生产车间及辅助用房配电室、仓库、消防值班室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夯基垒土、立柱架梁,新建项目抓开工;调试设备、完善设施,续建项目抓竣工。

记者驱车来到阿拉尔经开区的西边,走进新疆巨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三栋崭新的大楼耸立在眼前,阵阵切割声从楼里传出,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我们的二期项目从去年3月开始建设,冬天也在有序施工,现在办公室、宿舍等附属配套设施在进行室内装修,这个月底就能完工。”该项目负责人王春根说。

边建设边投产,新疆巨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5亿元,分两期建设,建设年产3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砌块、年产1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一体板、年产6000万块灰砂砖、5条PE管生产线及附属设施,一期生产项目已于2021年建成投产。

上满弓,拉满弦,今年一季度,阿拉尔经开区积极抓开局、抢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起跑”。今年,阿拉尔经开区领导干部包联服务重点项目共40个,总投资358亿元,新开工项目19个,续建项目21个,项目涵盖纺织、新材料、工业能源等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阿拉尔经开区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42%。当下,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项目,阿拉尔经开区处处是抓项目、赶进度的繁忙场景,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我们将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计划,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梳理企业诉求,及时高效解决相关问题,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全力推进建设进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阿拉尔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