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争做合格商务党员

发布时间:16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商务局

  按照兵团商务局党组、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体安排,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7月5日下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牵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兵团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以《在商务系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题,给局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对商务系统干部如何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争做商务系统合格党员进行了探讨。

陈勇副局长重点阐述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列举了许多生动的事例,形象地再现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传统,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将日常工作生活的感悟融入到理论性的党课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陈勇副局长提出,我们要通过“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商务系统合格党员。

结合当前商务工作实际,陈勇副局长对商务系统党员如何尽责履职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打牢理论基础。要重点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商务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各项政策;要学习了解自治区、兵团宏观经济情况和各师情况;要学习了解周边国家政治经济情况;要学习经济学知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二是要善于下基层调查研究,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基层调研要深入团场、口岸、园区、市场,“我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双脚沾满泥土,才能增进对基层感情,加深对基层的了解。调研中要善于聆听群众呼声,对基层群众充满关切,了解基层实际,向群众学习,对人民群众的经验智慧要消化吸收。调研结束后要注意总结经验,跟踪落实,创新工作方法。三是要善于提高工作效率。每个人都要树立副职意识,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服从不盲从,依靠不依赖,尽力不争功,补台不拆台,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争作商务系统模范先锋。

会上,局机关全体党员结合陈勇副局长“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事例,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今后要继续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争做商务系统合格党员。